海南过春节(一)

分类:游记 | 标签: 海口   海南   春节   热带风光  
2008-02-22 18:07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一)

海口见闻

   08年的春节我和夫人在海南度过,我们于1月31日从湖北出发,当时由于南方雪灾,湖南,江西多处高速公路不通车。好在湖北当时气温升高,积雪开始融化,武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而且车辆稀少。天河机场内人员爆满,闹闹嚷嚷,但飞机起降正常。只是由于其他地方机场的原因,引起不少航班延误,不断听到广播‘某次航班延误,请旅客耐心等候’的消息。我们乘坐的飞机,也延迟了大约一小时,且中间经停南宁,故历经3个多小时,于深夜11点才到达海口。

  我们得到在海口的表弟的热情招待。年前正是各公司‘吃年饭’,也就是聚餐的时间。他正在一家‘迪吧’招待客户,派手下的吴先生开他的三菱吉普来接我们。在一家排挡吃了非常肥大鲜美的焖锅牛蛙后,我们到迪吧与表弟会合。我第一次到这样设备齐全的迪吧来。迪吧内有一座大厅,周围是小的包厢,中间以悬挂的水晶珠串隔离。我们坐在包厢中,可以看到和听到大厅内的情况。厅内墙壁大部分镶了镜子。在室内各种色彩变换,不断旋转的灯光照耀下,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加上节奏感极强又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人一进入这里就感到十分兴奋。大厅中设有很多小的吧桌、吧椅,坐满了人,其实很多人是站在桌边,随着音乐在扭动。大厅四周都有舞台,不时有打扮妖冶的歌手走上某个台子随着音乐,用中文或外文演唱。引起一阵阵的欢呼和掌声。几台激光器随着音乐的节奏,打出立体激光图案,映射在各种物体和人身上,产生一种光怪陆离的神秘感觉。我们在这个环境里说话,即使大声喊叫也很难听清楚。我们喝着服务员拿来的放有冰块的洋酒,吃着精美果盘中的水果。台子上放了一堆钞票。表弟不时拿起一张交给服务员,换来饮料和食品。很快表弟已经喝得站不稳了。我们就起身回家休息。据说海南的夜生活是很丰富的,往往可以通宵达旦。

  表弟在海口的海甸岛上为我们提供了一套两居室住房。房子位于和平大道旁的加州阳光小区。加州阳光是座约30层的大厦,我们住在14层。由阳台望去,周围有不少别墅式小区,风景优美。邻居们大多是北方人,老人居多,大多是在海南买房养老的退休老人。前两年这里房价很低,今年也大幅上涨了。现在这样的房子也要4000~5000元/平米了。

  海口又称椰城,是海南省的省会。隔琼州海峡与广东相望。与地处热带海滨,富有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人口只有160万,所以生活安定,交通便利,物价不高。此后几天我们借助公交和步行走遍了海口主要地方,感觉海口确实是个很适于养老的地方。难怪近年来很多退休人员到这里买房,准备安度晚年。在这里租房价格每月不过600元,所以来此过冬的老人也不少。

由加州阳光14楼阳台看到的海口,新建大厦林立,由楼前和平大道向北不远就是海滨

 

海口街边公园里,热带风光旖旎

海甸河。远处的红砖建筑是古迹钟楼

钟楼广场上的巨大榕树令人惊奇

海口的钟楼

  钟楼附近就是海口的商业区—解放路。这里也有大型的商品批发市场。各种服装十分便宜而且时髦。漫步在海口街道上,两旁的行道树是巨大的椰子树。富有热带特色,非常壮观。

龙昆北路路边的椰子树,一派热带风光

路边花坛

   沿街步行,浏览了海口的年货市场。更高兴的是看到了海口的春节花市。这里毕竟是热带,花市不需要像北京一样开在室内,而是沿街摆放。各种花蕙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煞是喜人。这里比较流行观赏用的橘树。大约是讨吉利的意思。所以花市上有大片的观赏橘树。满树金黄的果实,十分喜人。

南国花市

南国花市

福寿橘树年前最受人们欢迎

  从海口的南北干道—龙昆北路向北,经过滨海路的立交,就是著名的世纪大桥。大桥为双塔双索面三跨斜拉桥,全长2663.606米,其中主桥长636.60米,主塔呈钻石型,塔高106.9米。大桥雄伟壮丽。跨越了一个海湾,当地人叫跨海大桥。桥下附近是世纪公园,正在建设中,风景不错,但人烟稀少。附近就是海口新港。

 

雄伟的世纪大桥

世纪公园

   海南大学是2007年8月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而成的海南省属综合性大学、重点大学。大学位于海甸岛上的北部。由我们住处向北,就是海滩,但沙滩并不甚好,比较好的海滩在海口西部,有假日海滩、西秀海滩等。但由于今年天气实在怪,这几天一直阴雨绵绵,气温比较低,所以直到离开海口,也未去海滩一游。

海南大学海甸校区

海甸岛北海滩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