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万泉河

分类:游记 | 标签: 海南   胡耀邦   万泉河   琼海  
2008-03-02 19:50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八)

游览万泉河

 

阴历二十九,我们借了表弟的三菱帕捷罗,开始向南岛南部进发。昨晚我开车去海口美兰机场去接从北京飞来的女儿女婿。机场离市区约20多公里,天下着小雨,灯光比较暗,又是头次开这种大车,确实有点担心。但还是很顺利的。今天一早从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准备首先去琼海市。那里有两个地方值得一游:万泉河和博鳌。

海南的高速公路早已取消了收费站,只是汽油比北京要贵一块钱/升。跑在高速公路上,感觉真好。路两侧都是椰林和热带植物,一派热带风光。只是天还在阴着,希望到三亚能够见到明媚的阳光。大约两个小时,行驶60多公里,到达了琼海市。琼海市街道宽阔,比较繁华。正是年前,人们在忙于采购年货。大街上人来车往。尤其是摩托车很多,往往一个车上坐有3个人,也是一种奇观。但车祸也比较经常,我们路上就看到几起摩托车与汽车相撞。路上还常常看到标语:摩托超载上路就扣。路边的行道树上开满了红红的花朵,大概是海南特有的英雄树木棉吧。

 

琼海市容

路边行道树上繁花似锦

我们首先去寻找著名的红色娘子军的塑像,塑像就在嘉积镇的街心公园里。由花岗石雕琢而成,高约4米。底座上有胡耀邦同志的题词:‘红色娘子军’。雕像也因此而出名,成为文物保护单位。塑像中的娘子军形象十分雄伟。我们分别与她合影留念。然后去找万泉河。

与红色娘子军合影

胡耀邦的题词

万泉河发源于五指山,全长160公里,上游山峦起伏,河道险峻。到这里已经是中下游了,河道平缓宽阔。琼海市傍河而建,岸边建有万泉河游乐园。万泉河漂流是比较有名的项目,但今天比较冷,我们不准备参加水上运动,就到河边游览。沿河新建了不少崭新的别墅群。我们在一处新建的河边公园边意外的看到一个小码头,还有一个竹筏子。弯曲在河面上的古树,古老的竹筏,碧绿清澈的万泉河水,组成一幅绝妙的图画,让我们在此流连好久。

美丽的万泉河

万泉河边

万泉河漂流

河边码头

 在路边一家酒店享受了美味的海鲜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博鳌。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