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博鳌

分类:游记 | 标签: 海南   博鳌   玉带滩   圣公石  
2008-03-03 12:16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九)

游览博鳌

 农历29,我们在琼海市游览万泉河的美丽景色后,在当地吃了一餐很棒的海鲜大餐,价钱也很便宜。酒足饭饱后,向博鳌出发。

 博鳌是琼海市东南的海港,距离约20公里。它是万泉、龙滚、九曲三条河流汇拢而流入大海的出海口。博鳌港水中有岛,岛中有水,波光错落,景色秀丽。沙滩广阔平坦,海面水色湛蓝,岩群屹立,海岸椰树成林,构成一幅奇妙的南国风光画卷。特别是历次博鳌亚洲论坛在这里举办。使这里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在通向博鳌的岔路口,首先看到一座庙宇式的建筑,一座雄伟的八角重檐塔坐落其中,墙上的大字是:‘博鳌东方文化苑’。我们停车想参观,可惜并不开放,只好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网上查到:博鳌东方文化苑由博鳌禅寺和东方文化主题公园两部分组成,主要景点有三十余处。我在寺外看到一个恩主庙,记载了捐助人的姓名、钱数。大多是新币,看来这里也是东南亚华侨捐助修建的。

 

博鳌东方文化苑

博鳌禅寺

我们上车继续前行,不远就进入了博鳌镇。看到了海滩和博鳌亚洲论坛的会址。进入会址和乘船登玉带台滩的通票要98元,实在有点太黑了。我们首先在外围拍了些照片,随后在海滩游览。在附近发现了一个码头,这里到玉带滩船票只要50元,于是我们欣然登船。喏大的游船只有我们两个人,成为我们专用快艇。在船上可以遥望玉带滩,回望博鳌会议区,还可以看到东方文化苑。波光岛影,很是惬意。

博鳌会址

博鳌的标志

博鳌的环境优美

博鳌海南风光

博鳌会址

 

 玉带滩也是博鳌著名景点,位于万泉河河口,博鳌会议所在海滩对面的海上,是一条自然形成的狭长的沙滩岛屿。地形地貌酷似美国的迈阿密、墨西哥的坎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在亚洲可谓仅此独有。站在玉带滩上向外望去: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雪白的海浪滚滚而来。向内侧望,可以看到博鳌会址的湖光山色,精美建筑。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景观。坐在玉带滩上,看着海上滚滚而来的海浪,听着浪涛拍岸的声音,真的能够忘记世上一切烦恼之事,洗净心灵。可惜今年气候比较寒冷,玉带滩上风也比较大,我们待了一会儿,恋恋不舍地上船回到岸上。

 遥望玉带滩

玉带摊上看博鳌

海上看东方文化苑

听涛玉带滩

随涛声起舞

玉带滩北段

玉带滩南段

尤其是古今闻名的涛头奇观—圣公石。圣公石是屹立在博鳖港门大海碧波中的一个黑黛色的,高出海面数米的巨大岩礁。古往今来,任由风吹浪打,这石群昂首挺胸,巍然不动,其气概伟岸神圣,故人们美誉为“圣公石”。按照计划我们准备今天赶到兴隆住宿,因为那里有很好的温泉宾馆。我开车上路,希望走一条新路到东线高速,没想到此路通向会议区。保卫很自然地打开栏杆,让我们直接开进了博鳌的别墅区。使我们有机会欣赏了博鳌会议区内优美的景色,并在亚洲各国旗帜下拍照留念。然后向海南岛中部的兴隆进发。

遥望圣公石

圣公石

海上渔船

博鳌别墅区景色

 

  最后修改于 2008-03-03 13: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