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印象

分类:游记 | 标签: 三亚   临春河   白鹭   三亚河  
2008-03-06 22:37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十一)

三亚印象

 

我们在大年三十的下午4点左右到达三亚。进入三亚市区,在田独镇一个三叉路口边,设有大红充气大门,挂着大幅标语,上面写着:‘新春快乐,文明旅游’。一排桌椅后面坐者三亚市一些涉及旅游的政府部门和宾馆、餐饮、旅游业的人员,欢迎来自各地的游客,进行旅游咨询服务。我们问了关于住宿的情况,报价高得吓人。倒是送我们一张三亚地图,后来很有用处。

三亚迎接游客的咨询站

主要路口布置着花坛,节日气氛很浓

由这里沿迎宾大道直达市区。三亚市道路宽阔,车辆不算多,交通情况不错。但车速很快,而且摩托车多,也时有事故发生。市内主要路口都布置了花坛,宫灯,节日气氛很浓。我们顾不得浏览市容,急忙去找宾馆。问了不少宾馆,情况和当时咨询情况一样,平时的房价在春节放假期间都涨了3倍。据说是三亚物价部门的规定,明码涨价。好在我们有车,在走了N个宾馆之后,在一家网吧楼上的出租房屋中租到一间套间房间。按月出租,据说平时只需300元,现在也要600元,而且没有热水设备。好在非常时期,又只是几天工夫,只好将就一下了。

房间位于临春河路边,环境不错。从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望到临春河上的步行桥。对岸是三亚的白鹭公园。每天早晚都有成百的白鹭在河对岸的树林上栖息。成为难得的景色。

由宾馆窗口看三亚(临春河及对岸的白鹭公园)

临春河边的白鹭

安顿下来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去找饭店,准备享受三十晚上的聚餐。十分幸运我们在一家位于三亚河边的餐厅找到餐位。而且是面向河边的。可惜当时没有带相机,用手机拍摄的画面实在太差了。饭后我们到三亚河边去放炮。三亚的夜景太美了。左面的南风大桥和右面的步行桥发着彩虹一样的光芒。岸边的建筑物的轮廓光各色各样。加上四面施放的烟火映射在水面上五彩缤纷。南国夜色毕竟不同,分外漂亮。

享受年夜饭的海亚餐厅

由饭店看三亚夜景

除夕夜的三亚河边

南风大桥夜景

三亚河上的步行桥

三亚市实际上在两个半岛上,被与海岸平行的两道南北水系分割,我们所住的地方,实际在临春河与三亚河之间。早上我们从商品街穿过,就来到三亚河边,叫做养生苑的河滨公园。岸边绿树幽幽,绿水荡漾,风光优美。在岸边浅滩,我还幸运地拍到觅食的白鹭。

走过南风大桥,就到了三亚最繁华的解放路。这里商店林立,还有步行街、食品街。我们也曾经在夜晚到位于三亚海湾边的海鲜街去吃海鲜。感觉上,三亚是座非常美丽的热带城市。但是由于外来的旅游人员比较多,商业气氛比较浓,物价也比较贵。如果想在海南养老,似乎海口的生活更为舒适、安定。

三亚河边的小滨河公园

岸边的白鹭

三亚河边

三亚河

南风大桥

  最后修改于 2008-03-06 22: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