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凤凰城(3)古城见闻

2008-03-14 17:54 阅读(?)评论(0)
 

再游凤凰城(3

古城见闻

 

  再次来到凤凰,熟悉的街道,闹嚷嚷的游客。街边卖纪念品的穿着苗族服装的老太太。姜糖店门前现场制作姜糖的伙计。好象都很熟悉了。但也还是发现一些很有特色的东西。古老的凤凰还有多少有待开发的历史呢?

  万寿宫其实并不是庙。这儿又称江西会馆,供奉着江西人许逊的神像。现在又是凤凰民俗博物馆。建筑精巧奇特,院内挂着大幅的蓝印花布,与建筑上的装饰很相称。两边店内卖的蜡染的制品,也很有意思。

万寿宫内建筑颇有特色

 艺术品琳琅满目

高悬的大幅花布与建筑相配

  走出万寿宫,我们到虹桥上层参观。这里是俯瞰沱江全景最好的地方。同时展览一些古代苗王使用的家具,如鸦片床,苗王椅。当然要去坐一坐。巨大的水烟袋也要吸一吸。这次有夫人点烟,感觉确实不同。

俯瞰沱江和凤凰城

沱江下游一览

楼桥美景心旷神怡

新苗王在此抽水烟

东门城楼上凤凰古城的沙盘

  凤凰东门城楼上,有凤凰山城的大沙盘,讲解凤凰古城的历史变迁。从此走出我们还参观了沈从文先生的故居。凤凰城驰名中外,就是先生一篇文章:‘边城’所引起。但凤凰城能够变成今日之模样,大概也是先生始料未及的。

东城门上看古城老街

凤凰街景

  在古城街道上浏览,看到朱熔基总理题写的‘凤凰城’碑刻。大街上卖姜糖;卖银器;卖血粑鸭等特产的商店比比皆是。而且装潢古色古香,各有特色。卖葫芦丝的商店传出悠扬的音乐,挂着免费教会吹奏的牌子。三八期间,妇女游客居多,而且大都大包小包地带着纪念品。我们依依不舍回到政府宾馆,登上旅游车。还要赶200公里山路,到怀化去坐火车。

朱熔基的题词

路边小滩上的水烟味道不错

民俗馆里的旧牌匾

沈从文先生旧居

凤凰传说血粑鸭

乐曲悠扬葫芦丝

别了:雨雾之中的凤凰城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