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江北菜花黄

2008-03-24 11:19 阅读(?)评论(0)
 

江南江北菜花黄

  昨天(3.23)是礼拜天,天气很好。和夫人过江去玩。门前乘19路,过黄石长江大桥,约半小时到达江北农场。这里有很多鱼塘,是黄石人休闲钓鱼场所。一路上看到大片的油菜田。油菜花开了,黄澄澄一片,为田野增添了明亮的色彩。

油菜花开

鱼塘风光

鱼家乐

塘边菜花黄

幽静

田园风光

  这里靠近一个大湖,有很多鱼塘。鱼塘边也有不少盛开的油菜田。春风和煦,气候宜人,塘里波光粼粼,岸边油菜花香,一派秀丽风光。我们先浏览一圈风景。然后在一家鱼塘边坐下来。老板免费提供钓具,供应午餐,钓的鱼不分品种,6元一斤。塘中鱼不少,不到一小时,我已经钓上一条鳊鱼,几条鲫鱼了。时近中午,老板招呼开饭了。五菜一汤农家饭。汤是一条活鱼做的鲜鱼汤,还可提供白酒。

悠然垂钓

俨然一钓翁

鱼上钩啦

收获

饭后又垂钓一个小时,收获颇丰。带着七八条鱼和满心的悠闲快乐,我们返程。我们在江北长江大桥头下车,步行过桥,以便欣赏春天的长江风景。黄石长江大桥全长2580,是上海成都312国道上的特大桥。连接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的要道。桥上交通繁忙,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桥高可达230十层楼高。走在桥上,两岸景色尽收眼底。

长江北岸大堤边的油菜田

江边菜花田

北岸江堤上看黄石长江大桥

大桥高架花丛中

近处江滩之上,种满油菜,大片油菜花开,为浩瀚长江增添了丰富的色彩。远远望去,长江由北方奔腾而来,在黄石市遇到一道山梁,绕了个大弯,转向东方而去。在山梁最前端,就是著名的铁锁横江的西塞山了。上游不远,一座特大桥正在兴建,就是黄石长江二桥。据说规模大于一桥。下游长江转弯处,淤出大片沙滩,几乎达到长江中心,有不少游人进入江滩上去玩。长江上航运十分繁忙,大型船只络绎不绝。站在桥上,观赏黄石市风光,心情十分舒畅。我们过桥走了近一小时。到桥头可见刘华清题写的黄石长江大桥的题词,和腾飞的天鹅的桥头雕塑。还刻有严发敏先生写的洋洋洒洒的长篇大桥赋。

大桥上游江滩

长江北来,远处可见二桥工地

下游东岸江滩,对岸远山之前是黄石市

浩瀚长江,对岸为黄石

长江大桥上

桥上远眺长江下游,白色为江心沙滩

长江西(南)岸江滩,长江在此转弯,远处最小山头就是西塞山

大桥桥头

刘华清题词与大桥赋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