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涯海角

2008-03-25 09:52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十六)

游天涯海角

 

  初三下午,我们出南山寺,乘公交车到达海南著名的景点--天涯海角。这里距三亚26公里。其名称来源于古代,琼岛交通闭塞,人烟稀少,荒芜凄凉,"鸟飞尚需半年程",是流放"逆臣"之地。来到这里的人,来去无路,望海兴叹,故谓之"天涯"。现在我们在此地则看到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成为冬季旅游胜地。游人中尤其以来自天寒地冻的北国人为多,海南已成为避寒首选之地。

  我们沿海岸散步,观赏着迷人的南国海滨风光。我感觉,天涯海角之所以吸引人还在于:这里不但有很好的天然沙滩,在沙滩上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巨石。即具有大小洞天和大东海各自的特点。而巨石之上,古往今来的名人镌刻,则大大增加了其文化特色。所以人们来海南必定要来天涯海角一游。

 

金色沙滩

优美海湾

岸边巨石南天一柱

天涯人满为患

 南天一柱

海角

  我们自然要去拜访‘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各位石前辈。也在其他巨石之上看到了很多镌刻的诗篇。这可以算这里第一特色。在海滩边大棚中,身穿黎族服装的姑娘小伙们在买纪念品和成堆的椰子。坐在椰子堆上喝椰子水,吃椰子肉,确实是极大的享受。

坐在椰子堆里作模特招徕顾客

天涯美景

鬼斧天功

天生石磨

  这里离三亚凤凰机场不远,在大海、巨石、椰林的背景上,时常可见起降的飞机,海陆空齐全,也是这个景区的另一个特色。

椰林飞影

石缝青葱

  岸边还有一个热带植物园,小桥流水,瀑布飞溅。很多热带植物生长茂盛,值得一观。沙滩上园艺师用植物做成的巨大鲸鱼、大象、巨龙造型也很引人。

热带植物园内

绿色园艺

绿色巨龙

  回到进门处广场上,几座巨大雕像引起我的注意,有一位横刀立马的武士,十分生动传神。黄道婆的塑像塑得像位仙女。几位海南名人雕塑也很形象。

横刀立马大将军

能歌善舞黄道婆

  最后,让我以赵朴初先生的诗作海南游的结尾吧:

不知何处有天涯,四季和风四季花。

为爱晚霞餐海色,不辞坐占白鸥沙。

  美丽的海南岛,祖国南端的明珠。我爱你!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