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顺风返京城

2008-03-26 10:53 阅读(?)评论(0)
 

海南过春节(十七)

一路顺风返京城

 

初三晚上回到三亚,女儿女婿从市场买了很多海鲜,请饭店加工,我们大饱口福。女儿从网上得到消息:一,近日海南仍会保持低温天气,下海游泳不可能了。二,目前返京机票还有3~5折左右的,但从明天开始会大幅上涨。而火车目前运行仍不正常,预售4日的,却无法保证买到。为了上班族按时返京,我们于是当机立断,决定立刻返回北京。女儿使用网络、电话、信用卡,在半小时内,搞定了三亚到广州和广州到北京的机票,总价700元内。我们立刻退房,准备动身。

  三亚凤凰机场距离市区仅15公里,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机场。我们打的仅半小时就到达凤凰机场。凤凰机场是一个很新,很现代化的机场,人也不多。我们在候机大厅侧面发现一个露天休息区,小桥流水,七彩灯光,优雅音乐,非常有情趣。远处还可以看到停放的大飞机。我们便在此稍事休息。

 

整洁漂亮的三亚凤凰机场

机场的休闲空间十分漂亮

小桥流水大飞机

  大约晚上十点,我们登上了南航飞往广州的班机。飞机是崭新的空中客车330。由于是春节期间,上座率不高。我们每个人有一排座椅。原想可以好好休息了。但飞机由三亚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途中空中小姐送水、送点心,也未能好好休息。

我们乘坐的空客330

凤凰机场的塔台像个大菠萝

崭新的大飞机,上座率不足30%

  飞机到达广州上空,从舷窗向下望去,可以看到万家灯火,灯火通明的公路组成明亮的路网。夜晚的城市自有一番风韵。

从飞机舷窗看到的广州夜景

俯瞰广州的夜晚

  我们要在广州转机去北京。航班要到明晨6点。我的印象里广州白云机场就在市区,本想找宾馆休息。打听一下,原来这已经是新白云机场,离市区较远。晚上已经没有机场大巴,明早的大巴要7点。看来只好在机场待几个小时了。新白云机场建得很气派,上下三层。可惜服务设施很差,又逢过年、深夜,几无人烟。只好委屈自己,在椅子上坚持5个小时。

  清晨6时许,机场各服务部门,商店、餐厅逐渐开门。我们吃了广式早茶,价格贵得很。随后登机返京了。

广州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外观

宏伟的候机楼三层

白云机场候机楼内的仿真植物从二层生长到三层

我们乘坐的波音747

飞行约2个小时后,飞机在北京机场降落。终于到家了。降落时,从飞机上看到北京灰蒙蒙的北国景色,与几天来满眼碧绿的海南风光成鲜明的对比。不禁感叹祖国的辽阔广大,南方北方气候和景色都相差太大了。当天下午我们就去逛了庙会,也更真切地体会了北京寒冷的北风的威力。但与南方室内的湿、冷相比,北方室内的温暖和干燥还是更习惯一些。这次去海南过春节,感受颇多,但愿有机会,再去美丽的海南。

北京俯瞰

超大型城市

北京机场

国航班机整装待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