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桂河大桥

2008-05-10 23:52 阅读(?)评论(0)

  泰国游(四)

参观桂河大桥

   大卫·里恩的史诗巨片《桂河大桥》被看做50年代最宏伟的战争片。一举获得1957年度第3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等七项大奖。真正的桂河大桥位于泰国西部,泰缅边界地区。二战期间,日军占领泰境,强迫盟军战俘建造连接缅甸及暹逻的铁路。由于这条铁路牺牲了无数珍贵的性命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著名的桂河大桥就是其中的一段,当年,桂河大桥是盟军经常空袭的目标,但时至今日,该桥不但幸存且仍在使用中。

桂河桥头的大炸弹

桂河大桥之上,铁轨通向缅甸

桂河上游风光

桂河岸边好风光

桂河下游风光

  我们于24日下午到达桂河大桥,导游给我们1个小时自由参观。阳光下,美丽的桂河静静地流淌。桂河两岸绿树丛生,热带风光旖旎。古老的桂河大桥横跨河上,桥头矗立着两个巨大的炸弹,似乎在唤醒人们对于那场残酷战争的回忆。桥上的铁轨一直通向遥远的地方。铁路似乎早已废弃,人们都从铁轨中间铺的木板上走上大桥。我们信步走上大桥,在桥中央欣赏桂河美丽风光。走到大桥南侧,树丛中有人们饲养的一头大象在吃草。主人们在树阴下休息,好一派和平景象。但在桥另一侧的树丛中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纪念碑。碑上面刻有中文:‘中国远征军功高如天,孤军永垂’,是纪念当年中国远征军死难烈士的。让人们知道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人们饲养的大象

中国远征军纪念碑

铁路边的棕榈树林

好大的芭蕉扇

  我们从大桥走回北岸,沿铁路向前,路边棕榈树十分茂盛。向前不久,看到几台古老的旧火车头停在铁道上。我和女儿兴奋地爬上去拍了几张难得的照片。

古老的火车头

女司机

汽车改造的火车头

铁道游击队

桂河大桥站

  最后修改于 2008-05-11 11: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