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河漂流

分类:游记 | 标签: 漂流屋   泰国游   桂河  
2008-05-11 20:59 阅读(?)评论(0)
 

泰国游(五)

桂河漂流

  整栋房屋在如画的山水间漂流,在水上漂流的的房屋中享受美餐,餐后唱卡拉OK。是人生难得的享受。我们在参观桂河大桥后,就前往桂河上的漂流屋用晚餐。来到码头,宽阔的河面成排停靠着许多木制的房屋,每间房屋都有100平米左右。包括一个大厅,操作间和卫生间。房屋建在水面上漂浮的几排大浮筒之上,非常平稳。但没有动力,需要靠小船拖动前行,然后可在水面上漂流。

桂河上的漂流屋,卡拉OK设施齐全

码头上停泊的成排漂流屋

  我们从岸边依次穿过几个这样的漂流屋,登上我们预订的一间。大厅中摆好了78张圆桌。服务员从岸上的厨房搬来茶水饮料和各种饭菜,有鸡翅、鱼、各种青菜和一个锅仔,十分丰盛,八人一桌。此时一个小汽艇挂上我们的漂流屋,将我们拉得脱离了其他木屋,开始向桂河上游开行。同时我们的晚宴也开始了。

  在一阵觥筹交错,几杯酒水下肚之后,肚子感觉有底了。大家开始注意外面的风景。桂河两岸风光很好,向前方望去,宽阔的河面上,漂浮着一栋栋色彩不同的漂流屋。远处一座座青山迎面而来;右岸经过一片荷花淀,莲叶田田,可惜时令不到,没有看到荷花。但岸边热带树木郁郁葱葱,一片绿色,也很爽目。

漂流屋上的丰盛晚宴

青山绿水漂流屋

漂亮的漂流屋

岸边大片的荷花,一片绿色

  大家基本吃完晚餐,导游打开了卡拉OK机。泰国船上都预备了中文的卡拉OK盘,可以唱中文歌曲。可惜我们的船上没有几位擅长,只是听北京来的领队和泰国导游在唱。他们看来训练有素,歌声婉转悠扬,飘荡在河面上。拖动我们的漂流屋是汽艇马力较小,所以船速较慢,一个个漂流屋都超过我们,向前开去,只有我们悠哉游哉,慢慢前行。傍晚天空云量增多,西边天空中出现美丽的晚霞。晚霞影射在清水中,青山、绿水、红红的云霞,分外妖娆。

  我们的漂流屋走一段路后停了下来,慢慢向回漂流,大约经过2个小时时间,天色渐暗,小汽艇将我们的屋子拖回码头,我们恋恋不舍地下了船。晚上还要从这泰缅边境赶回曼谷酒店,到家已经10点多了。

晚霞中,一个漂流屋快速超越我们前进

 绿水晚霞中,水上飘着多个漂流屋

美丽的桂河景色

  最后修改于 2008-05-11 21: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