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训鳄鱼表演

2008-05-13 20:58 阅读(?)评论(0)
 

泰国游(六)

观训鳄鱼表演

 

  25日清晨,我们丛曼谷出发前往泰国海滨旅游圣地芭提亚。沿途首先前往泰国国家珠宝展示中心。红蓝宝石是泰国四宝之一,(此外还有泰国大米、鳄鱼和人妖)。宝石中心也是赴泰国的游客必到的地方。展示中心大厅建筑很有特色,形状很像一颗美丽的宝石。大厅前面是成群的大象的雕塑。群象雕塑十分雄伟,栩栩如生。大厅内部的布置高贵典雅。迎面悬挂着拉玛五世和九世国王的像。我们被请进放映室,观看介绍泰国国宝红蓝宝石的录像。随后进入展销厅参观。展销厅内各种宝石饰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游客。而我们则仅仅是饱饱眼福。好在泰国旅游业比较规范,并不强迫消费。而且外面有很大的休息厅,供游客休息,并且提供茶水。我借此时间去拍摄了群象雕塑。

宝石展示中心门前的群象雕塑

接待大厅像一块晶莹的宝石

大厅内部

展销大厅内供着佛像

群象雕塑与接待大厅

休息厅

参观过宝石展示中心,我们继续赶路,中午到达拉差龙虎园。这是一位华裔建立的鳄鱼和老虎养殖场。龙就是指鳄鱼。拉差龙虎园始建1989年,目前养殖鳄鱼达10万余条,老虎有300余只,堪称人工养殖世界之最。我们在园中的餐厅用午餐。饭菜一般,但有一道菜比较特殊,是鳄鱼肉。品尝之下,感觉和猪肉差别不大,没有什么特殊味道。饭后参观龙虎园,园中绿化很好,种着各种热带树木。这里养虎方法独特,小老虎放到母猪一起喂养。这样长大后,老虎脾气非常温顺,驯服得可以与游客亲密相处。我们看到小老虎和小猪一起抢奶吃,小猪一下就把小老虎拱开了。成群的鳄鱼养在大的水泥池子里,池水很脏。一个池子里得有上百条鳄鱼。

龙虎园

龙虎园中的花园

鳄鱼池

龙虎园的老虎

  随后我们到了训鳄鱼表演的场所,一块椭圆形的场地,中央有个被水池围起来的平台。上面卧着几条很大的鳄鱼。音乐响起,一男一女两位表演者登台。作了些准备活动后,就跪下来祈祷。大概因为每天与鳄鱼打交道很危险,祈祷一下,心里踏实些。随后清理场地。小伙子要把不表演的鳄鱼赶走,还要将在水中而表演时需要的鳄鱼请上台子。他用手拉着鳄鱼的尾巴,拼命拽,才能拖动鳄鱼。有些鳄鱼很不情愿,张开大口,回头去咬他。小伙子一边拽,一边躲。鳄鱼尾巴劲头很大,甩了小伙子好几个跟头。惊险镜头时时出现,引起周围观众阵阵惊呼,真的很刺激。

训鳄鱼表演前的祈祷

亲吻鳄鱼

 

  场地清理好,姑娘上场,先卧在一条大鳄鱼身上作个造型。然后让鳄鱼张开大口,再用小棍在鳄鱼嘴上滑动几次,似乎在与鳄鱼沟通。然后将自己的头放到鳄鱼张开的大口中,时间有一分钟左右。观众都紧张得屏住呼吸。

 随后小伙子上场,从场地一端跑过来,扑在地上滑行,直到鳄鱼跟前,和张开大嘴的鳄鱼亲吻,激起观众们的惊呼和着笑声。小伙子也将脑袋放到鳄鱼嘴里,待得时间更长,让人们大开眼界。

  表演结束了,人们抱以热烈的掌声。很多游人纷纷掏出小费,作为对于表演者冒着生命危险为人们带来欢乐的奖励。

头入鳄口

  最后修改于 2008-05-14 09: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