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旅游胜地—芭提亚

2008-05-15 22:43 阅读(?)评论(0)
 

泰国游(七)

海滨旅游胜地芭提亚

  我们于25日晚到达海滨城市芭提亚,将在此逗留4天。芭提亚明媚动人的海滩风光,使它享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是世界各国游客来泰国必到之地。我们入住于芭提亚郊区的宗天酒店。这里位于市区南部,距离约10公里。但酒店距离海滩很近,仅有几十米。海滩风景优美,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天空雪白的云朵、远处海上的岛屿隐约可见、泰国孩子站在海中沙滩上垂钓、不时从海上掠过的摩托艇掀起雪白的浪花。这一切使我们感觉到了仙境一般。芭提亚岸边沙滩,远方是南部的海岛

芭提亚海岸边,远处可见市区的大楼

海上风生云起,远处海中沙滩上,还有孩子在钓鱼

  我和女儿每天沿海岸散步,坐在岸边的木椅上,听着大海的涛声,吃着小贩卖的海鲜和热带水果。感觉真是神仙过的日子。本次旅行团安排不错。由于团里很多人参加了导游推荐的夜生活,回来晚。所以几天上午都没有活动,我和女儿痛痛快快游了三天海泳。这里的沙滩非常好,躺在水面上一动不动,随着海浪上下漂浮,眼里是蓝天白云,那种彻底放松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可惜团中却很少有人懂得如此享受大自然恩赐。

 宾馆大厅的龙椅

从宾馆看海滨的夕阳宾馆内享受海鲜、水果大餐

  我们所住宾馆号称4星级,但从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无法和国内相比。但宾馆周围的环境确实不错。从我们所住的十楼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周围还有个花园别墅,里面风景非常优美。大厅里布置豪华,晚上我们回去时还曾看到有艺人在大厅演唱,而且唱的是中文。

宾馆窗口看到的晴日海景

 

宾馆附近的花园热带植物园

 

  宾馆唯一缺点是距离市区较远。芭提亚没有公共汽车,也没有出租车。只有一种类似小巴的汽车。是皮卡型的车,后面两侧两排坐位。招手即停,但看不到站牌,所以只有熟悉各条路线的人才好坐,不大方便。

 

 芭提亚的公交车

  门前一条街道上饭店、超市、水果店应有尽有。沿海滩的公路边上,有很多带有遮阳伞的桌椅,属于马路对面的饭店。每到晚上,海边的椰子树下坐着不少游客。在海边吃海鲜,喝啤酒,十分惬意。我们从市区驱车回酒店时可以看到很多欧洲人,带着小巧的泰国姑娘在街道上溜达,或者在海边闲坐。色情业在泰国是允许的,也是旅游业的一部分。在这样的佛教国家还是很奇怪的。

美丽的芭提亚海湾

岸边拖拉机拖游艇入位,看到这个场景我就觉得很好玩

美丽的芭提亚海滨,沿岸边有很有趣的雕塑

岸边棕榈树下的老外和泰国姑娘们

芭提亚街边美容院的店面

  一天我们一起去市区吃晚饭。然后,由于大部分人要参加看自费的演出,把我们放在市里等待他们。我们也借机浏览了夜晚芭提亚的街景。芭提亚湾岸边的棕榈树在夜间灯光和海水的映照下格外美丽。芭提亚的一些大饭店门前灯光也十分漂亮。浏览市容后,我们还参观了市中心的一个大市场。整体布置类似北京的新东安市场,但仅有3层。商品布置很有泰国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

夜晚的芭提亚海湾

芭提亚街道夜景

  芭提亚市内大市场进口处像个花园

大百货公司内部的立体装饰:大本钟、艾菲尔铁塔等

市场内装饰很有泰国风格

  我们在芭提亚城里的那几天,街道两边看到立着很多宣传牌子,上面是一些人的大幅照片,还有他们的介绍文字。导游说:这几天正在竞选议员,这些是候选人的宣传板。据说第二天选举,头一天各饭店都不许卖酒,以免出现醉鬼。

 大饭店门前的国王塑像

竞选议员的候选人的宣传牌

  最后修改于 2008-05-15 23: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