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小普吉岛

分类:游记 | 标签: 泰国   芭提亚   小普吉   沙滩  
2008-05-19 22:23 阅读(?)评论(0)
 

泰国游(九)

阳光、沙滩,小普吉岛

 

 

我们的快艇在海上航行,绕到一个距离海岸较远的岛屿的北面。这里海面十分平静。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两座山嘴环抱着一片白雪般的洁白沙滩。这就是导游所说的小普吉,又叫月光岛。传说是美人鱼的红宝石魔戒掉在海中形成此岛,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导致此岛蕴藏着神奇的力量。保护当地的渔民和游客避免水难。这里多欧美日台游客,普通大陆团很少来此。确实,我们来到时,这里大片的沙滩椅上没有人烟。我们沿沙滩走到东边就座。后来,西边大部分沙滩椅上都是欧洲游客。据说此岛常年风平浪静,沙滩纯净,环境优美环境。

快艇绕到月光岛北面,海滩东端是一个珊瑚礁

金色沙滩宽阔平台,沙滩西面是一座青山

成排的沙滩椅

  看到这么好的沙滩,我们把东西放下,急急换好游泳衣就向大海跑去。这里的沙滩浴场真是不错。沙滩平缓,海水清澈,风平浪静。远远一道彩色的浮子,好像是防鲨网,距离岸边大约有2百米左右。我们就向那里游去。到跟前才看出,这是由两根胳膊粗的缆绳串联在一起的许多巨大的塑料浮筒。每个都有小牛般大小,却并没有防鲨网。看来只是防止船舶开到游泳场中来的一条边界线。我们抓住绳子休息一下就向回游。忽然看到在我前面的水中有一群火柴般大小的小鱼,密密麻麻,看到我们它们突然跃出水面。在阳光下一片银光闪闪,煞是好看。后来还多次看到这种小鱼群,那感觉真是奇妙极了。

  第2次游回浮标附近时,我们发现可以爬到两个浮筒中间的两个绳子上,或坐、或躺。让海浪推动着,好像一个摇篮。躺在上面,望着蓝天、白云、远处的沙滩,五色的遮阳伞,真是仙境一样。

 

赶浪

  回到岸上,躺到沙滩椅上休息。服务员端上一盘水果,红毛丹、山竹、西瓜。我们一边休息,一边品尝水果。这时有几位黑人提着两个旅行袋,肩上搭着许多皮带,向游客兜售鳄鱼皮制的钱包、手包。奇怪的是几个小贩都会简单的中文。看来是专门对中国游客做生意的。我看他们讨价还价,一条鳄鱼皮带要上千元,钱包要100元人民币。还真成交了几笔。与鳄鱼皮革商店卖的相比便宜得多,可惜后来导游说都是假的。

  沙滩上慢慢人多起来,主要是欧洲人。几位身材极好的欧洲姑娘到东面珊瑚礁照相,在沙滩上摆POSE.。我用长焦将她们拍了下来,也是绝妙的一景。

在沙滩上摆POSE的欧洲姑娘们

在西面山坡上有一片风力发电机,看来岛上主要使用风能

 

沙滩上大片的遮阳伞,沙滩椅,主要是欧洲人

  我们在岛上足足待了3个多小时。我和女儿也畅畅快快地游了好几趟。又在沙滩上拍照。几乎一直在太阳下晒着。结果第2天全身的皮肤变得通红,好像煮熟的虾米。后来变得漆黑,现在开始脱皮了。看来海水和热带的阳光真厉害。不过痛痛快快的享受了一番,也值了。

  大约快一点了,我们才登船。绕过东面的山脚,来到岛的东侧,这里是一个大港湾。湾中停泊很多船,岸上有不少餐厅,还有个市场,有成排的卖纪念品的小摊。我们在这里享受海鲜大餐:一个巨大的盘子里,大海蟹,皮皮虾,墨斗鱼,烤鱼,蛤蜊,蛏子堆得像座小山。我们游一上午泳,早已饿了。立刻大吃大嚼,尽享海鲜美味。小普吉之游确实不错。

岛上享受海鲜大餐

  最后修改于 2008-05-19 23: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