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的精华—东芭乐园

2008-05-21 23:22 阅读(?)评论(0)
 

泰国游(十)

泰国旅游的精华—东芭乐园

  由于26日晚间团里大部分游客去看热舞和成人节目,而我们几个去浏览芭提亚街景和百货商场,回宾馆较晚。我们27日上午九点才出发,前往著名的东芭乐园游览。据说这是一位富翁的私人园林。此人从仕途退休时受高僧指点,在有相连的三座山前的地方购买了大片土地,兴建庄园。结果在地下发现红蓝宝石矿藏,一举发财。从而投资兴建了这座园林,逐渐成为泰国著名旅游点。园林占地甚广,园中有美丽的人工湖、小河流水、亭台楼阁和大量热带植物。园内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还养了许多动物。园内节目三大部分:一是泰国的民俗歌舞;二是大象表演;三是植物和动物园。

  我们首先去文化村看民俗歌舞。由于来得晚,演出已经开始。大厅里人已经坐得满满的。我们先到楼上,后来又到楼下,都是站着看。表演很质朴、带有浓浓的泰国风情,集中展示了泰国民族文化。包括勇猛打斗的泰拳表演;富有农村气息的指甲舞、跳竹竿等民族舞蹈;农村盛行的斗鸡游戏;充满宗教色彩的传统结婚仪式;服装华丽、典雅的宫廷舞等。最为引人的是模拟古代战士骑象厮杀的战斗场面。在隆隆的战鼓声中真实的大象上台表演,格外精彩,使演出达到高潮。

泰国宫廷舞蹈

泰国鼓舞

婚俗舞蹈

跳竹竿舞与我国傣族舞蹈类似 骑象战斗,人、象都参战

婚俗舞蹈

 歌舞演出结束,接着到后面的大象表演场地看大象表演。音乐声中,训象人骑着大象出场。表演的大象有20几头,按照个头的高矮排着队,每一头都用鼻子卷着前一个的尾巴,环场一周。接着表演了用鼻子转呼拉圈,叠罗汉等动作。然后分为几组,表演一些高难动作。两头大象用鼻子卷起飞镖向前面的靶子甩去,每次打中靶子都激起观众一阵笑声和掌声。

 

大象拉着尾巴排队出场

大象叠罗汉

射飞镖

大象骑三轮

  然后工作人员在场地上摆了三个画架子,由三位大象画家分别作画。工作人员帮它在笔上沾颜色,再把笔交给大象,大象用鼻子卷着笔在画纸上涂抹。一会儿功夫,三张画都画好了。一幅是棵绿树,一幅是插着花的花瓶,还有一幅是山水。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大象的杰作,激起一阵掌声。马上有人将其买下。

大象‘画家’在作画

  接着更好看的是大象打篮球,场中设一篮筐。大象用鼻子卷起篮球。更有意思的是它驮着训象师,用两条腿站立来投篮。可惜几次都未投进,惹来一片笑声。最后它竟然驮着训象师用两条腿跑到篮筐前,完成‘扣篮’动作,逗来一片笑声和欢呼。

  接着大象表演足球射门。一个小象负责守门。两个大象踢球射门。同样,在几次未能得手之后,一个大象带球向前跑,直到门前才踢入门里。看来大象真是很聪明的动物。

 

 

非常漂亮的足球射门动作

跳起投篮,大象站起来,姚明望尘莫及

大象按摩师的‘黄色’动作

  最后几位大象按摩师登场。几位游客(主要是女士们,只有一位男士)主动跑上去做‘顾客’,先是趴着,然后翻过来躺在竹席。由大象按摩师用鼻子和脚在她们臀部和肚子上轻轻的拍打、按摩。大家不禁为她们捏把汗。如果大象的脚踩下去,恐怕要被踩扁了。最有意思的是调皮的大象最后竟然用鼻子去抚摸那位男士的下部,让他忍不住在地下打滚。逗得全场哈哈大笑。表演在笑声中结束。每位大象演员表演结束,都会走到观众跟前,要求奖励。很多游客向在坐位中游动的服务员购买香蕉送给它们。大象用鼻子卷给驯兽师,并不马上吃。每位演员都有不少收获。

  从大象表演场走出,看到在文化园内各处,还有打扮十分妖冶的人妖,游客可以付费与她们一起照相。还有大猩猩,小老虎等动物,也可以抚摸、喂食、照合影。我们中午就在东芭乐园中用餐。

小游客在给小老虎喂奶

等待游客合影的人妖们

  午餐后,导游给我们一个小时在园内参观。这里的花园真是漂亮,各种热带奇花异草,而且修整得非常整齐,有各种造型。让人目不暇接。在绿色植物中还布置了各种雕塑,有人物也有动物。特别是在园中修建了二层楼高的观景廊,沿着这条走廊可以很好地参观整个花园。我们在园中走了一圈,欣赏各种植物美景。

美丽整洁的东芭乐园

从观景廊看花园

花园中巨大的蚂蚁

绿色城堡园林美景

西侧园林在建设中

绿色

  最后从走廊上下来,就到了小动物园。这里有许多大铁栅栏,门口是用粗粗的铁链子作的门帘。人要很费劲地推开铁帘子才能入内。我奇怪为什么要用这样的门帘。进入后才发现,这些栅栏的上面是铁网,里面饲养了各种飞禽、走兽。如:蝴蝶园、孔雀园、鹿苑等等。有了这个门帘,动物不能出去,游客却可以进来和动物亲近,真是奇妙的设计。园中动物常接触人类,也并不怕人。我们进了孔雀园,美丽的孔雀就开屏了,真是好兆头。各园门外,都有人在卖喂动物的食品。龙外还有可以和游人拍照的大老虎,猴子等。游人可以骑着老虎照相。

蝴蝶园

孔雀园中的孔雀欢迎我们

与游人合影的大老虎

  最后修改于 2008-05-21 23: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