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和九世皇神庙

2008-05-26 20:23 阅读(?)评论(0)
 

泰国游(十一)

金佛山和九世皇神庙

  从东芭乐园出来,我们乘车来到一处饲养大象的庄园。园里空空荡荡的,只有几间草棚。导游说大象还在睡午觉。我们稍等片刻,只见一队大象在象奴驱赶下排队而出。我们两人一组先爬上两层楼高的架子上,等大象走过来,我们从架子再上到大象背上的椅子上坐好。于是大象就驮着我们三个人漫步前行。大象步履稳健,坐在它的背上面,虽然高,却比骑马还要平稳。大象们仍很规矩,不慌不忙,排队而行。有摄影师替我们拍照,我们下来后约五分钟,照片就打印出来了。等照片时,看到附近内有几辆老式马车。但车辕很高,看来不是马车而是象车。

象苑骑象,旁边是登上象背用的架子

漂亮的象车

骑象之后,我们登车前行来到七珍佛山。是在整座石山上面用浮雕手法雕塑的一座佛像。所谓七珍,据说是华侨出资买下了这座山,在山上用黄金镶嵌了一座巨大的金佛,还在金佛的胸口藏了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献给泰皇。据说佛像用了6吨重的24K金镶嵌,远远望去十分雄伟。周围树木葱茏,环境也十分清幽。在这里看到一队小和尚也来拜佛,和尚们年龄都很小,身披橙色袈裟,双手合十,排着整齐的队伍,绕着佛山缓步而行。佛山前有座巨大的喷水池,可惜当时未喷水,佛山也不允许靠得太近。佛山礼佛

拜佛的小和尚们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九世皇神庙。皇帝神庙其实就是皇陵,这也是泰国特点。而目前九世皇仍然在世,神庙早已修好。而且成为游客必到的地方。这里和七珍佛山及附近的皇族圣僧腊像馆一起被称为芭提亚的三大奇观。神庙附近风景如画,是人们休闲的好地方。神庙修建得朴素庄严,没有一般庙宇的金光四射的感觉。

泰国九世皇神庙的宝塔

九世皇神庙周围风景如画

园内雕塑

蜡像馆里有十几尊得道高僧的蜡像,塑得栩栩如生。但进门要脱鞋。还不能穿短袖衣服。我穿的短袖,于是入门时发给我一件长袖袍子。里面也不允许照相。倒是门外的风景更吸引我。

 

  最后修改于 2008-05-26 22: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