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童谣

分类:回忆录 | 标签: 老北京   童谣  
2008-06-28 08:25 阅读(?)评论(0)
 

老北京童谣

001  摩挲摩挲肚儿,开小铺儿,卖油盐,卖酱醋。
002
、希奇希奇真希奇,买个萝卜当鸭儿梨,咬一口喉儿辣的(di),下回不买带把的(di).

003、锔锅锔碗锔大缸,大刚的媳妇会打枪,枪对枪,杆儿对杆儿,不多不少十六点儿。

004、小小子儿,坐门墩儿,哭着喊着要媳妇儿。要媳妇儿干吗呀?点灯说话儿,熄灯做伴儿,明儿早晨起来梳小辫儿

005  奔儿头窝窝眼儿,吃饭挑大碗儿,给他小碗儿他不要,给他大碗儿他害臊。

006、拉瞎,拉瞎,拉到河里喂王八。王八不吃瞎子肉,瞎子到家挨顿揍。

007.奔儿头,奔儿头,下雨不发愁,人家有雨伞,我有大奔儿头。

008、小耗子儿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哭着喊着叫奶奶,奶奶不来,叽哩咕噜滚下来。

009、下雨了,冒泡儿了,王八戴着草帽儿了。

010 臭美臭美,一个鼻子俩嘴。

011 讨厌鬼,喝凉水,搬倒了缸,砸折了腿。

012 腊七腊八,冻死寒鸭,腊八腊九,冻死小狗,腊九腊十,冻死小人儿。

013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和六九,河边看杨柳,七九河开, 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 耕牛遍地走。

014、不听……不听…… 蛤蟆念经

015、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拿屁嘣,嘣两瓣儿,上河沿,河沿下雹子,专砸你的后脑勺子。

016、被窝儿里吃,被窝儿里拉,被窝儿里放屁赛喇叭。

017 谁跟我玩,打火镰儿。火镰花,卖甜瓜。甜瓜苦,卖豆腐。豆腐烂,摊鸡蛋。鸡蛋鸡蛋磕磕,里边坐个格格。格格出来买菜,里面坐个奶奶。奶奶出来烧香,里面坐个姑娘。姑娘出来点灯,烧了鼻子眼睛。

018、、小辫儿留,蒸窝头,半拉生,半拉熟,熬白菜,不搁油,吐口唾沫当香油,给你爸爸两砖头。

019、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唱大戏。接闺女,请女婿,小外孙子也要去。

020、跟人学(xiáo),变狗毛,跟人走,变黄狗。

021、剃头打三光,不长虱子不长疮。

022  忽听门外人咬狗,提起门来开开手.检起狗来砍砖头,反被砖头咬一口。

023、丫头丫,会看家,偷了米,换芝麻。芝麻细,油炸蜜,招儿糕,热火烧。烫得丫头叫姥姥。

024. 一个键儿,踢两半儿,打花鼓儿,绕花线儿.里踢,外拐,八仙,过海,九十九,一百.

025. 胖子胖,打麻将,该(欠)人钱,不还帐.气得胖子直尿炕.

026. 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拿屁嘣;嘣两半,上河沿儿,河沿儿下雹子,专打你的后脑勺子。

  最后修改于 2008-07-13 22: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