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险峰--驼梁游(1)

分类:摄影 | 标签: 驼梁   驼峰   高山草甸  
2008-07-14 22:15 阅读(?)评论(0)

无限风光在险峰--驼梁游(1)

    7月11日和大姐乘长途车从石家庄到驼梁,天气阴沉沉的,能见度很差。本想下午上山,却被告知,由于雷电影响,缆车不通,只好等第2天上山。傍晚一场大雨,使气温降了下来,穿长衣服还冷。但第2天一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远山露出真容。我们一早就出发,经过三叠泉景区的一番攀登,到达了缆车下站。我们乘坐第一辆缆车上山。虽然缆车上山风吹来,有点发抖。但看着满目青山,蓝天白云。远处青山层层叠叠,极富层次。到达2000米的山脊上。已经是高山草原和大片的落叶松林交错的景观。要到最高峰,还要走几公里,攀登海拔几百米。我们沿着小路攀登而上,翻过两个山头。驼梁顶峰遥遥在望。

登上第一个峰顶,向四外嘹望。蓝天,白云,绿树。四周群山环绕,层层叠叠,极富有层次感。远山还笼罩在白色的云气之中,蒙蒙胧胧,真像仙境一般。急忙拿起相机,一阵快门苛察之声,希望能够如实纪录下这难得的美景,与大家共享。我想:如果没有昨天的大雨,夏天绝不会有如此好的能见度。真是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伏呀。

北望群山--层峦叠翠

 

西北向--怪石嶙峋

西南向--绿浪翻腾

东南方--浩淼烟波,近处绿树丛中彩色点点是缆车

正北方--绝壁悬崖

继续向顶峰--最高的驼峰冲击。山坡上有山西人建的茶棚。这里距离山西只隔一座山。老乡们就住在山上的简易棚子里。他们养的鸡山坡上悠闲地散步,羊在草丛中懒懒地吃草。游客也可住在山上的棚子里。当然鸡、羊是为游客准备的美食。热情的老乡还为我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小驼峰上的留影

顶峰海拔高为2281米,我沿一条小路攀登上山,山坡很陡,几番奋力攀登,终于登上顶峰。正如古语所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站在顶峰四下望去。景色又大不相同。只觉得天高云淡,视野开阔。四面青山奔腾而来,向这最高峰顶礼膜拜。满眼蓝天、白云、绿树,让人心胸无比宽阔。正是:登兹山也,大可令人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

千峰染绿 

 万绿丛中一点红

 绿色巨龙莽莽苍苍

 驼峰突起在万山之颠

我爬上山顶屹立的巨石,使用自拍留下了几张照片。由于地形狭窄,效果不太好。好在最早登顶。游人很少,不然恐怕更难取景了。但坐在这万山之颠,风光无限,自得之情,溢于言表。

打坐在顶峰的红花绿草中,看群山滚滚来朝

坐在群峰之颠,头顶蓝天白云,看群山在我脚下

东方层峦叠嶂

满目绿色

绝壁千仞

天高云淡

由顶峰向前走,山脊上是大片的高山草甸。草地上开满五颜六色的花朵。最美丽,最鲜艳的是金莲花,这是一种药材,可以沏水喝,清热去火。草地中一条小道沿山脊通向远方,有老乡牵马请游人骑。来回一趟,40元,还算公道。本来从缆车站也可以乘马上山。但据说今天河北省省长要来,要保证山道干净,暂停运营。这大概也是中国特色之一吧。

开满鲜花的高山草甸

美丽的金莲花

草地鲜花开放在高山之颠

飒爽英姿女骑士,但愿我拍的照片她们能喜欢

  最后修改于 2008-07-16 13: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