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绿阴殷勤送,白云伴我下驼峰--驼梁游(4)

分类:游记 | 标签: 驼梁   驼峰   白云   流水  
2008-07-17 16:54 阅读(?)评论(0)

 

流水绿阴殷勤送,白云伴我下驼峰--驼梁游(4)

    我和大姐在驼峰上流连了一个小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莽莽群山和高山草原。从前山即百瀑峡景区的山路下山。顾名思义,这一路沿峡谷而下,沿途伴着潺潺的溪水,有多个瀑布。两岸林木丰茂,绿阴遮地,虽然是盛夏季节,蓝天白云,紫外线很强。但并不炎热。石板小路很好走,也不陡峭。大姐虽然已经76岁高龄,走在路上,兴致很高。不时拿出相机,手机,拍照,录象。这里是2000米以上,路边一些野花十分漂亮,山下少见。所以也不禁拍了一些

野生罂粟--虞美人

看蜜蜂如此欣赏,野菊花想必很香

兰花随小,但很精致

蜜蜂已经钻入花心

 

吊兰

   海拔2000米之上就有泉水。据说这里有汉代的古井和龙王庙遗址。我们在路边看到一眼泉水,水井形状。禁不住用手捧着喝了两口,清凉甘甜,沁人心脾。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一路浓荫匝地。有白桦,白杨,落叶松等。生长都十分茂盛。山路沿水而行,不时穿过溪水,溪上有各种小桥:石拱桥、石板桥、铁索桥、石跳磴,据说过去还有独木桥,现在已经变成水泥彷木的了。

海拔最高的九龙瀑,海拔在2000米以上

铁索桥横跨小溪,走上去颤颤微微

石上溪水送清凉,泉声送我下驼峰 

 路边一个指示牌告诉游客:在右侧石崖上,有一棵几百年的杉树。虽然生长在高高的巨石之上,却青枝绿叶,茁壮挺拔。颇有王者气派。

  穿过白杨林带,前面是一大片落叶松林。松树碧绿挺拔,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显得郁郁苍苍。再向前走,路边是一条巨大白色的石板,足有5、60米。泉水在上面浅浅地流淌,形成一个奇特景观--长板漩流。在巨石下端是一个悬崖。溪水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瀑布--白龙瀑

落叶松林在蓝天白云下分外苍翠

长板漩流

白龙瀑

在石板上形成的溪流--卧龙潭

最大的瀑布--飞龙瀑

人字瀑

   人字瀑下边,形成了连续三个水潭,面积都很大,称做枯树三潭。原因是,在一个水潭上,横卧着一棵古树,树干大部分都已经没有了,只剩下树皮悬在水上,像一条小船,足可容纳两三人。奇怪的是,从树皮上长出的树枝仍然枝叶繁茂,郁郁葱葱,蔚为奇观。

 

 枯树三潭景观

   前面一段路边都是壁立的悬崖,参差突兀,犬牙交错,也颇为壮观。这座山中很多石头上都有很多金属颗粒,似乎是某种矿石,铺在路上,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在路边一个水潭边休息,耳边听着流水声,优哉游哉。忽然一个小松鼠从树上跑下来,在石头上东张西望。然后飞快地穿过溪流,跳到对岸山石中去了。

悬崖深潭

潭边小憩

 

  在路边树阴下,有一块巨大的青石板,上面两个红字:‘卧翠’。不禁想起的那首《西江月·遣兴》:醉里且贪欢笑,要愁那得功夫。近来始觉古人书,信着全无是处。昨夜松边醉倒,问松“我醉何如”。只疑松动要来扶,以手推松曰“去”。 我也在上面睡了一睡,感觉一下古人之意。

  前面一个水潭位于悬崖边转角处,水中映出蓝天白云的清晰倒影。正所谓:小小清潭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那景色着实难得。再向前行,两侧青山,蓝天白云,豁然开朗,山下到了。

 

 清浅小潭一鉴开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最后修改于 2008-07-17 20: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