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盛夏风光

分类:游记 | 标签:   颐和园   苏州街   盛夏风光  
2008-07-29 21:01 阅读(?)评论(0)

颐和园盛夏风光

   今日凌晨下了场阵雨,解去京城不少暑热。上午天还阴着,气温很低,难得在中伏有如此好天气。出门到中关村办事后,就决定去颐和园一游。古人有诗曰: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的昆明湖应该也别有风韵吧。

古色古香苏州街

   进北宫门就是苏州街,前几年沿后湖两岸建起的古色古香的门面总是很吸引人的目光。但由于要另收费,所以很少进去。拍张照片,大家欣赏吧。

清清的水塘,静静的倒影,绿树顶上依稀可见的远山,宛若江南水乡

小桥流水,绿柳扶风,清风徐来,招幌舞动

水乡风貌,疑到江南

龙灯高挂映碧水

沿万寿山后山左路登山,突然在树丛之上发现一座琉璃塔的影子,似乎从未见过。到跟前,一座石碑叙述此塔来历。却被不良游人写上了:‘XXX到此一游’,刻碑纪录,大概想遗臭万年吧。想拍照此塔,难度很大,周围有围墙,前面有铁栅栏。将相机从栅栏空中伸进去,拍照下来,也是一乐。

千辛万苦拍下的琉璃塔

  到万寿山上,向四外了望。虽然阴着天,光线不是很好。但由于下过鱼,能见度非常好。昆明湖水平如镜。大小船只像是漂浮在一盆水里的玩具。龙王庙和十七孔桥遥遥在望。甚至城里的建筑都能看得很清楚。中央电视塔高高耸立,十分醒目。

万寿山上俯瞰昆明湖

   顺路东行下山,路过景福阁,有一群人在唱歌,有琴声伴奏,宛转悠扬。阁边一棵松树,枝繁叶茂。

        景福阁边松树枝繁叶茂      

下山就是颐和园最美的园中园--谐趣园,这时我每次逛颐和园时必来的地方。远远就听到字正腔圆的京剧声。进入小园,一派盛夏风光。松柳浓阴匝地,环绕着一方池塘。塘中绿色荷叶密密层层,遮盖了大半个湖面。万绿从中点点娇艳的红色,是正在盛开的荷花。这里游人不少。票友们唱得有板有眼,老人们在下棋。两个小朋友在廊下喂鱼。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在拍照。

谐趣园内莲叶田田

绿荫环碧水,美景映荷塘

曲径通幽处,荷塘柳阴深

夏日塘边,童趣

幽静的夏日

叶底藏娇

绿掌托红花

雄关:赤城霞起,紫气东来

  穿过扁额上写有‘赤城霞起’和‘紫气东来;的小函古关,经东宫门到达昆明湖岸边。到这里眼界立刻开阔起来,昆明湖的盛夏风光,也确实与四时不同。沿通往知春亭的木桥两侧的湖边,是大片的荷花,正在盛开。红花、绿叶,随风舞动,好一派夏日风光。衬托着万寿山、佛香阁也多了几分丰采。

盛夏的昆明湖荷花盛开

荷花衬托玉泉山

今天雨后,能见度很好,不仅万寿山,十七孔桥看得清请楚础,连远处的玉泉山和玉带桥都能清楚看到。背后远山如黛,层次分明,在一泓碧水映衬下分外好看。可惜还是阴天,缺少光影变换,云影掩映,少了一些色彩。

 

       波光粼粼昆明湖,绿树浓郁万寿山

  

隔昆明湖遥望玉泉山和玉带桥

长虹卧波十七孔桥

 

铜牛镇水十七孔桥头

 

夏日昆明湖上

 

 

 

 

  最后修改于 2008-07-30 21: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