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798艺术区

分类:游记 | 标签: 798   艺术   展览  
2008-08-18 13:33 阅读(?)评论(0)

初访798艺术区

  久闻798艺术区大名。8月12日初次前往一观。奥运期间交通顺畅,一早出发,开车走阜石路、四环、京顺路,一路顺利。路过奥林匹克中心,在车上拍摄了鸟巢。大约用了40分钟,不到九点就到了798。结果时间还早,大部分展厅都未开门。这里原来是七机部的大厂,后来部属国企衰落,厂房租给艺术家们办展览,逐渐形成规模,成了气候,变成为北京著名的艺术区。我们先在厂区里浏览。路边不少雕塑也很有意思。

瓶子上的孩子

坐在怪笑的不锈钢人怀里不害怕吗?

花精灵

十点种,各展厅开放。我们首先参观了《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展览在尤伦斯艺术中心8000平米的大展厅中。这里原是798的一个大车间,现在改造为一个现代化展厅。进门处一个经过包装的巨大轮胎吸引了不少人拍照。而入口也设计得别具一格。从巨大的圆形入口,拾级而上,就进入一个巨大的管道中,脚下放置不少台显示器,分别播放着不同的节目。展览从这里就已经开始。入口通道曲折起伏,有2、3十米长。尽头处是一个滑梯,由上面滑下来,就进入了巨大的展厅。展厅内的收藏体积巨大,但可能本人理解力有限,看不出什么主题。而且限制拍照。倒是展厅本身布置有点特色。

尤伦斯艺术中心

展览会入口颇具特色

展览大厅,背后是管道式的入口

巨型展品--海洋生物

欧亚细亚国地图不知是那位野心家的梦想

  随后我们参观了《瑞士屋2008--中国》。进门处还要排队安检。也是占用了一个大车间。由于曾去瑞士游览过,看到这里介绍的瑞士风光,感觉很亲切。展览介绍瑞士著名的旅游胜地--琉森,但感觉照片还没有我拍得漂亮哪。有不少人排队品尝瑞士的餐饮,我们没有去凑热闹。倒是一个小乐队现场演奏很吸引人,被我录下一段以便欣赏。

  瑞士屋2008中的小乐队演出

在798里又看了几个艺术展厅。一个展厅中有很多国宝级的古画。虽然是复制品,但水平很高。一个展厅中空空荡荡,在一个凳子后面放一台投影仪,照到墙上。游客坐在凳子上,就可以欣赏自己的表演了。

 四仙送寿图

 影

时间有限,匆匆离开。798确实是个好地方,有机会值得经常去看看。

 

 

 

 

 

 

  最后修改于 2008-08-18 15: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