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大街夜景

分类:游记 | 标签: 前门大街   夜景   老字号  
2008-08-18 17:40 阅读(?)评论(0)

前门大街夜景

  前门大街7日开街。12日傍晚开车去那里逛逛,看看夜景。开始时,灯光还未点亮,暮色中的新建的五牌楼与高大的前门箭楼相辉映,透着几分古老神秘的色彩。可惜大街上到处是熙熙攘攘的游人,减少了我的兴趣。果然,今天报载:开街十天,前门大街已经接待游客184万人次。警方决定开始控制人数了。  

暮色中的前门大街

五牌楼

  明月已经升起,正挂在前门大街上方。少顷,华灯初上,一些古建筑的轮廓灯、景观灯,使夜晚的前门大街增添了古色古香的氛围。整个大街上据说只有12家老字号开业了,其他临街商铺还在招商之中。街灯有两种:鸟笼型和货郎鼓型,古色古香,但灯光并不明亮。路边一些墙壁上画着大幅的景观画,展示旧日的街景,游人们纷纷以之为背景拍照。

 

灯光下的前门箭楼和五牌楼

华灯初上的前门大街

灯光下的前门大街

灯月相映成辉

景观画

   几家老字号门前灯光灿烂,宾客盈门。建筑很有特色。都一处门前还站这几位长袍马褂的铜人,另人想起老北京的前门大街。

 

古色古香

老电车开回了前门箭楼下

老前门火车站

 前门楼子

 

  最后修改于 2008-08-19 10: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