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看京郊风光

分类:摄影 | 标签: 奥运   京郊风光  
2008-08-19 19:04 阅读(?)评论(0)

奥运期间看京郊风光

  8月16日,和儿、女两家一起去京郊游玩。先到怀柔雁栖湖畔吃鱼,怀柔的冷水虹鳟鱼味道鲜美。既可以烧烤,也适宜做生鱼片。我们还要了条鲟鱼七吃,味道不错。饭后开车到一个湖边树林中休息。有附近的农民在这里划地为营,收取停车费,出租吊床、桌椅、麻将。这里风景优美,湖对岸的湿地上有几只白鹭在悠闲地散步。蜻蜓在水面上飞舞,小鱼儿在水中游泳。远远望去,上游是一个大坝,有一道宽宽的瀑布流下。昨夜一场大雨,今天能见度很好。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放眼望去周围一片碧绿,奥运会使京郊景色更美丽了。

跨越公路和河流的双层渡槽十分壮观

湿地风光--水天一色

青山照影碧水中

遥望挡水坝

鸥鹭悠然绿水边

水面翩翩红蜻蜓

纤纤豆娘水面停

池畔白羊望绿草

小驴更喜草青青

小囡自得吊床上

  岸边就是一个果园,主人邀请我们去采摘,当然是收费的。果园篱笆上黄澄澄的丝瓜花映在蓝天下,嫩绿的丝瓜沉甸甸地挂在架上。大桃从树丛中露出甜美的笑脸,枝头的李子色彩也很鲜艳。看果园的大狗却很不友好,冲我们呲牙咧嘴地发威风。

蓝天白云映黄花

架上累累吊丝瓜

绿叶红桃露笑脸

枝头艳李似朝霞

草丛中的红花

  红日西斜,我们开车回家。汽车奔驰在京承高速路上,极目嘹望四面一片绿色。这几年的环境治理收到明显成效,北京城的景观已经可以和欧洲任何城市媲美了。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一直很好,今天的蓝天白云格外漂亮。一些云朵遮住太阳,形成了十分奇特而又美丽的景象。在云朵边甚至露出一小段彩霞。我不禁拿出相机在奔驰的汽车上一路拍摄,留下美丽的风光。

云霞遮日

彩霞漫天遮青山

 极目远山

彩霞铁塔

五彩云霞满天空

 

  最后修改于 2008-08-19 19: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