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草原风情

分类:游记 | 标签: 丰宁   坝上草原   骑马  
2008-09-01 22:39 阅读(?)评论(0)

丰宁坝上草原风情(一)

坝上农庄

  夏末秋初,北京的天气还很热,但据说坝上草原已经要冷了。孩子们要借周末去坝上一游,骑马、吃烤全羊、骑四轮摩托。我受邀一起凑热闹,感受一下草原风情。我们十个人,分乘两辆汽车。孩子们很辛苦,晚上下班、晚饭后,大约7点左右从北京出发。从北京到丰宁大滩,有400公里左右的路程,还要翻过三座大山。一般需要6、7个小时,还怕堵车。上次前往,就在山路上遇到堵车,直到凌晨4点才到达。这次正在奥运期间,很多大货车不能进京了。加上京承高速修通了。一路顺利。晚12点到达了目的地--河北丰宁县的大滩镇。住宿在老关系户‘二子’家中。

  一宿无话。清晨我起得早些,孩子们还在睡觉。天阴着,有点担心下雨。我拿相机,到周围转转。看看草原、和农家的环境。这里海拔2000多米,高原气候。早上起来,穿两层衣服都还有些瑟瑟发抖。这里四面环山,中间大草原。但村子附近都被开垦成了农田。种植大白菜、洋白菜、菜花、土豆等蔬菜。还有莜麦、玉米、和苜蓿,用来喂牲口。家家养马,用来供游客骑。有些人家养羊,养鸡,也主要供游客消费。旅游业是这里主业之一。路上一位老农告诉我:今年虽然菜长得很好,但由于奥运会,北京工地停工,民工回家了。蔬菜销量大减。买不出价钱。白菜装车价才一毛钱。所以种菜的户都赔了。

 农家院

矮墙头上的鸡群,大公鸡耍大牌,不让我拍照,想要出场费,所以只有母鸡们

二子庄园少庄主--小五子

小五子的妹妹,拍照还很不好意思哪

 

农家院里的大丽花开得正盛

虞美人五彩缤纷

菜花长得绿油油

大片的大白菜田

大片的苜蓿田

早餐后,大约八点,各户老乡们都把马牵来二子家门前,我们各自上马。本来照顾我,给我一匹老实的白马。但后来只剩一匹红马和一位女士。据说这匹马胆小,容易惊,我就和她换了。向导带着我们出发,穿越草原,向一个茶棚进发。儿子他们几个小伙子们都挑了快马,早已快马加鞭跑得没影了。只有我们缓步前行。我在马上使用防抖功能,拍了几张风景照片,和骑士们的风采。

庄园门前上马

男女骑士纵马出发

 强壮的西部牛仔

漂亮的女牛仔

 

小骑手

谁敢横刀立马,惟此二位将军

女骑手

老骑士

远远望去:青山下,小河边,绿草地上有一群羊在吃草

我骑的小马很不听话,好不容易驱马走了过去。拍了两张照片

  穿越公路,我们来到一座山下的茶棚。这条路上大概有几百人在骑马活动。山坡上的草地早被踏成一条大路。现在又成了足有半尺厚的松土层了,旅游对于环境的破坏也不可小视呀!我们下马在茶棚喝茶休息。这时出了两件事都很危险。先是儿子的马突然四腿跪下,然后就地打滚。幸亏儿子身手敏捷,立刻下马走开一边。不然让马压住腿,一定够呛。我把我的小马栓在一棵胳膊粗的马桩上,还给它拍了张照。休息一会儿,我向应该骑它照一张像。在我上马时,一脚在马蹬上,翻身上去,另一脚还没入蹬。小马突然惊了,围着栓马桩疯狂地绕圈跑,想把我甩下来。我抓住鞍把,转了好几圈,好不容易摘下蹬来,被马摔到草地上。小马挣断了栓马桩,向家里跑去了。如果我蹬没摘下,松了手,后果不堪设想。看来骑马还是很有危险的。我自己感觉没什么,可把女儿和别人吓坏了。于是回来路上,我就改骑老实的白马了。一路拍了些照片,可惜是阴天,效果差一些。但没有下雨,也没有太阳照,也是好事。记得上次在太阳下骑马半天,回去皮肤黑一层。

摔我的小红马,胆子很小

草地变成了跑马场

草原风光

 

 

 

 

 

 

 

  

 

 

 

 

 

 

 

 

 

  最后修改于 2008-09-03 08: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