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草原风情(二)

分类:游记 | 标签: 丰宁   坝上草原   风光  
2008-09-03 11:22 阅读(?)评论(0)

丰宁坝上草原风情(二)

雨后的坝上草原

    午饭后孩子们去挑羊,准备晚上烧烤全羊。要与房东一起去放羊户羊群里,跳中后请人捉住过秤。我们九个人,他们挑了一只66斤的大公羊,真是一群饿狼呀!

    下午本来准备去闪电湖骑沙地摩托玩。这里除了家家户户养马,各家也都置办了沙地摩托。出租给客人,一个小时40元。平时不用饲养,仅需要油钱。旺季出租也是很好的创收工具。饭后却忽然下起大雨。大家正好借机休息,毕竟昨天睡得很晚。

    直到午后3点多,云收雨霁。房东11岁的儿子,我们称为‘少庄主’的孩子自告奋勇带我们去北大滩看风景,我们兴致勃勃,分乘两车出发。刚下过雨,村里路上都是泥水。但开出村子到草原上,路就好走了。雨后,天尚未放晴,天空云朵翻卷,随风飘荡。草原上视野辽阔,远山也看得很清楚。草地青翠欲滴,大片野花盛开,雨后的大草原另有一种魅力。

 

 

 雨水滋润草原绿,天空滚滚云层低

草原中一条大路通向远方山脚下

辽阔草原

云压远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这里地势较高,回望茫茫大草原,视野十分开阔。坝上这片草原在群山环抱之中。由于海拔已经很高了,相比起来,周围的山都不高。雨后的云很不稳定,在我们头上翻滚着,快速地飘动。时而露出一缕阳光,给草原和远山带来明亮的色彩。

远望大滩镇

云层中时而透出一缕阳光,给草原增加不少色彩

远山空蒙,如诗如画

远山如黛

草原风光,五彩缤纷

野花为草原添彩

草原上的花朵

      我们来到山脚下,弃车登山。诗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山上看草原,视野更辽阔,景色更为美丽。雨后的草原和远山,经历雨水的洗礼,青翠,葱茏,生机勃勃。随着云层和阳光的变换,大草原也在不断变换着色彩。大自然的魅力真是无穷无尽。山坡上的小草紧贴着地皮。这是被羊群啃的,据说羊最毁草原。山羊连草根都能拔除。山上到处可见雨水冲刷形成的沟壑,造成水土流失。看来这里还需要更强的环保措施。  

         

 从山坡上看山下草原上的汽车

顶天立地是大写的人

山上看大滩(1),镇前的菜田代替了草原

山上看大滩(2),明显的色彩变换

东北方向是草原,可以看到成群放牧的牛羊

雨水洗过,青山更青,绿草更绿

 

傍晚的大草原

山上被雨水冲刷的沟壑

    从山上下来,我们在草原上散步。草原河流都是曲曲弯弯的。河边放牧着很大的羊群。一幅很美的图画。可惜凡是放牧区,草地上都没有多少草。只有铁丝网围着的禁牧区内,才能看到茂盛的草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早已不在出现了。

 

草原上的河流慢慢流淌

最美的草原风光

羊群

草原上娇嫩靓丽的小兰花

 

 

 

 

  最后修改于 2008-09-04 08: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