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自行车馆看残奥

2008-09-16 18:54 阅读(?)评论(0)

老山自行车馆看残奥

   十日,民盟发了老山自行车馆的残奥会的通行证。可以观看近在咫尺的老山自行车馆,心情不错。上午9时骑车前往,自行车馆在石景山游乐园东侧,隔着五环路相望。这天雨过天晴,蓝莹莹的天空上飘着缕缕白云。能见度极好。我从西北门进入,有大队的中学生同时在排队入场。残奥会需要这些免费观众支撑场面,这在其他国家是不可想像的,也是中国特色和优势。我不大喜欢看残疾人比赛。看到身体残疾的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总感到心疼和不舒服。我的心里总觉得残疾人是需要正常人关心和照顾的对象,而不是争勇斗狠的角色。所以我的目标主要是参观奥运场馆和感受场馆比赛气氛。我先在场馆四周绕了一圈,拍摄雄伟的自行车馆外观和周围环境。场馆建设得很现代化。周围的雕塑也与自行车有关,造型奇特而有动感,十分漂亮。

雄伟壮观自行车馆

富有现代感的雕塑

争先

场馆周围彩旗招展

场馆周围环境优美

   我登上场馆北侧二楼平台,从这里可以清楚观看场馆周围的景色。向北方可以清楚看到我们的学校--北方工业大学,远处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西山。

远望北方工大

天气真好,西山八大处清晰可见

   向西望,石景山游乐园近在咫尺。魔鬼城、大转车、四D影院...看得清清楚楚。还有一个巨人背向而坐,似乎对于现代的体育场馆很是不屑一顾。

石景山游乐园近在咫尺

魔鬼城

游乐园内背向而坐的巨人在想什么呢?

四D影院

  观察自行车馆外观之后进入场馆,入口大厅整洁得很,参观人员不少。有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在与观众合影。一面墙上福牛的照片在不断浮动,变化多端。

   入口大厅很现代化

变化的福牛似在水中

与观众合影的吉祥物福牛乐乐

   进入比赛场,场内观众已经坐满了。我在场内四处游荡,寻找合适角度拍摄。场地中央,用挡板分割为数块地盘,供各国的运动员练习使用。我拍摄了中国运动员练习的情景。比赛开始,先是自行车追逐赛,两名运动员分别从跑道两侧出发。争取在整个赛场上追上对方。有的运动员有两条腿,有的却只有一条。广播说,成绩需要乘以一定系数后做比较。看这种比赛也确实给人以震撼和激励。

 

漂亮的自行车场馆

 场馆内座无虚席

自行车场馆内景

整装待发的中国残疾运动员

自行车追逐赛

 

 

 

 

  最后修改于 2008-09-16 21: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